广东高校MBA齐涨学费 暨大称涨价有理(zh)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胜波实习生/霍慧 通讯员/彭梅蕾)近日,广东各高校陆续公布了2011年MBA拟录取名单,新一轮学费涨价成为备受争议的焦点。笔者从网上了解到,今年华南理工大学MBA、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学费涨幅均为23%,分别将达到8.5万元、8万元。暨南大学MBA、广东工业大学MBA学费也纷纷上调。

就M BA涨学费一事,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从东回应:“MBA教学,学校要提供一流的资源,提供高素质的教育,学费是取之于学生用之于学生的”。

如此说来,是否涨价有理?李从东称,“MBA是高素质教育,不能像买大白菜一样,有的学校学费只有3万,怎么能保证满足质量呢?”他拿暨南大学华商MBA为例,研究的是全球华人经济,要保证高素质教育,不论是师资还是实习等都需要放眼全球,必要的经费是保证,而学校并无学习之外的额外资源投入,若不适量增加学费,学院将面临入不敷出的境况。

不过,他也不赞成有的学校搭车涨价,“学费究竟是否真的投入教学,希望未来能有社会机构的成立来进行监督,各个学院也应该公开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