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MBA济宁班移动课堂走进邹城市共铸机械有限公司

为了让有创业热情的同学更加切身感受创业的艰辛和乐趣,,201718午,山东理工大学MBA济宁班特组织大家专程赶到邹城市共铸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与学习。

邹城市共铸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销售大中型工程机械配重及零部件加工的集研发、生产和销售出口外贸于一体的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叉车平衡重,各种大中型工程车辆平衡重,工程机械平衡重等各类铸铁铸钢件的加工与销售。公司常年与国内外优秀知名企业合作供货,是韩国斗山指定供货商,产品销往欧美、新加坡及日韩等海外市场。

移动课堂活动中,同学们在公司总经理孔祥太的引领下,参观了车间,了解了产品生产流程。随后在会议室与孔祥太总经理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倾听他“白手起家”魄力创业的故事,我们孔总的“信誉第一”“产品质量是前提”“销售为王”“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等经营理念非常务实,不做表面文章,先生存后发展,计划做成小而美的企业。虽然目前厂容厂貌和规章制度尚待完善,但先有生存才能有发展,企业创业初期不就是先“活下来”吗!对于我们真正要走创业道路的同学来讲,半天的企业课堂学习的确让大家收获颇丰。创业路上勇者、智者、用心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