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国工商文化的开创意识》讲座成功举办

为弘扬优秀的齐商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推动学校MBA教育工作的创新。11月26日上午,山东省齐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山东理工大学齐文化研究院王京龙教授应邀在东校区4号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齐国工商文化的开创意识”的专题讲座。讲座由MBA教育中心主任高峰教授主持,部分老师和2017级MBA学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齐国工商文化的开创意识”这一主题,分别从信息时代与经济文化发展、“齐”和“齐国”的由来以及齐文化的发展等方面深刻阐述了齐国工商文化的开创意识及其表现。

王京龙教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阐述了齐文化对齐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正是由于齐文化的存在,才促使齐国成为春秋五霸之首,而且经过很长时间未曾衰落。因此,齐文化对当时和后世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学习和借鉴齐国的工商文化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仍然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MBA教育中心主任高峰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学员们要以王京龙教授的讲座为指导,继续加深对齐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更好的借鉴和运用齐国工商文化的开创意识来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

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期待王教授的下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