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主任带队参加第九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

4月25日,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管理案例研究的发展,弘扬管理理论的中国发展特色,继前八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之后,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九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在华东理工大学圆满召开。MBA中心高峰主任和蒋兵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的议题围绕着案例研究方法、理论与发展前沿探讨、互联网背景下中国企业的管理理论与实践展开,开展形式采用特邀报告、现场点评、平行论坛等多种方式,灵活多样。浙江大学吴晓波教授对案例研究的价值和价值表现进行深度探析;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李伟就“美国反垄断政策的初衷”这一话题展开从其发展历史、代表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范黎波从中国企业技术型跨国并购中整合速度与程度平衡的多案例研究角度切入展开分析;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对全球供应链下中国企业的创新展开探讨;北京大学周长辉教授以中国五矿为例,深度探讨中国股市与钩沉渐被遗忘的企业历史。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专家们对以上报告通过问答形式给出了专业点评,并以行业独特视角与报告者探讨出诸多良言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