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完成访问美国高校任务

    5月21日至26日,副校长易维明率领教务处、经济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行5人应邀访问美国扬斯敦州立大学、芝加哥大学及布拉德利大学,圆满完成校际交流及人才招聘等任务。

在扬斯敦州立大学,代表团一行受到校长James P.Tressel的热情接待,并与该校工商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学院(STEM学院)、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会谈,就两校经济学学科和工程类专业本科生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等达成一致意见,就两校MBA课程对接、学分互认进行了沟通。

在布拉德利大学,代表团与校长Gary R.Roberts及科研副教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商学院院长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与对方商学院、卡特彼勒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开展合作交流达成一致意见,计划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层面长短期交流学习、教师培训等项目。Gary R.Roberts和易维明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山东理工大学与布拉德利大学学术合作备忘录》。

访问芝加哥大学期间,代表团在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协助下,召开了山东理工大学人才政策推介会,代表团与有意向回国工作的同学现场交流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