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移动课堂---MBA1805班学员走进太阳纸业

2018年12月22日下午,王新军教授带领山东理工大学MBA1805班学员一行20余人,走进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活动,校企之间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公司财务处处长孙延国热情接待全体师生,并带领大家参观公司生产线。

太阳纸业始创于1982年,总部位于济宁市兖州区,历经企业改制,于2006年成功上市,公司主导产品有高档涂布包装纸板、高级美术铜版纸、高级文化办公用纸、工业包装用纸、生活用纸、特种纤维溶解浆大系列,年浆纸产能750万吨,年销售额达500亿,员工1万余人。36年来太阳纸业始终信守以质为根、以诚为本、以德为先的经营理念和永远创业、没有守业的经营宗旨,坚持走高、精、特、差异化竞争的路子,已发展成为一家全球先进的跨国造纸集团和林浆纸一体化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造纸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之一,并位列世界造纸行业第四位。公司致力于发展绿色造纸,已投资56亿元用于环保工作,环境保护能力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在公司会议室,孙处长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企业发展历程、企业使命、发展战略、核心竞争力以及主要产品、业务等情况,王教授引导同学们与孙处长亲切交流并展开热烈讨论。

在公司车间,孙处长带领师生参观学习年产30万吨轻型纸生产线,车间工人正在辛勤忙碌,大型机械化设备熟练操作振奋人心,同学们切身体验到太阳纸业发展到如今辉煌地位的艰辛不易,深受太阳纸业企业文化感染、鼓舞。

通过此次移动课堂的实践学习,同学们开拓视野,收获颇丰,对企业管理、战略制定、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