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校友创业项目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


创业英雄汇》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节目,旨在寻找具有增长潜力的创业项目,集合重量级创业导师以及数百名专业投资人,以资金、技术、人脉、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为创业者搭建一个展现自身价值、实现梦想的舞台,被称为中国好项目孵化器。从2016年开始,栏目连续两年推出“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大型特别节目。为进一步寻找具有增长潜力的创业项目,《创业英雄汇》于2018年暑期走进高校、高新区、研究院所,进行项目路演选拔与交流。山东理工大学是此项活动的山东第一站。



共享图书漂流项目荣登央视舞台2019111日晚,我校2013MBA校友由守昌带着郭牌西瓜登上央视舞台,历经七年的创业之路,从2011年合作六七家农户、营业额100万到2014年营业额突破1000万、并开始出口韩国,再到现今营业额突破亿元、拥有北中南五大种植基地,由守昌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因时而变,致力于把郭牌西瓜打造成国产水果的劳斯莱斯,最终与承大投资达成320万元、出让股权8%的融资意向。



        同时,我校大三学生刘广财的智能实验操作平台项目将于2019118日在央视财经频道晚间播出。期待我校2016MBA校友马莉、王爽Nfhifi电子产品评测平台项目的更多精彩表现。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凸显了我校在凝聚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为社会提供优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方面的突出成绩,有利于学校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