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张霜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案例开发之路--以全国百优管理案例为例”的专题讲座

2021年4月9日下午,受MBA教育中心邀请,西南科技大学张霜教授在东校区2号教学楼319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案例开发之路——以全国百优管理案例为例”的专题讲座,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忠华及全校56名教师和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张立涛教授主持。


讲座中,张霜教授以自己亲历亲为的三个全国百优案例的开发历程为主线,分别从案例边缘人、案例结缘人、案例生态圈三个层面与师生们分享了案例开发中的诸多感悟、困惑和成功经验,对案例开发的组织工作、师资培训、团队建设、激励机制等的重要性进行了总结阐述,并以三个百优案例开发过程为例,详细讲解了案例开发过程中的访谈前做足功课、访谈提纲构建、访谈过程实施控制、访谈后讨论及资料整理、案例使用说明书和案例正文撰写要点等注意事项。接着,张霜教授对我校三位老师最近撰写的三个案例初稿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最后,张霜教授和参会的多位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张霜教授的分享干货满满、务实有效、收获颇丰,既学到了知识,又提升了信心!


本次讲座既是一次专家级的经验分享,也是对我校MBA管理案例开发工作的一次激励,必将对我校尽快实现百优案例的突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张霜教授简历

张霜,西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教育部优秀案例教师、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五次全国百优案例获奖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