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走进得益乳业移动课堂

2021年515日,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张立涛和张军老师带领20201班、2班学员56名学员走进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信息系统与信息资源管理》课程的移动课堂现场教学

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态化农业种植、规模化奶牛养殖、智能化乳品加工、现代化低温物流、数字化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山东低温奶制造企业公司形成了低温奶产业集种养、加工、配送、销售全链条的信息化、数字化、集成化管理体系。强化“抓两头控中间”的产业链差异化优势,一头抓源头建设一头抓销售服务同时,整合国际资源布控中间过程:自动化生产车间、先进的加工工艺及检测水平实现从源头牧场到百姓餐桌的全程“生态产业链”自控。

   


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学员们对得益乳业的全产业链的信息化管控有了初步的认识,在企业培训教室开始企业课堂授课。首先邀请公司信息化主管李浩经理讲解了企业信息化发展历程与发展规划,人力资源部李旭经理分享了得益乳业的企业文化和人才政策,随后学员们根据自身的理论和知识学习、现场参观和听取讲座的感受,与几位企业领导就奶制品类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企业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企业文化塑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几位企业领导也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与学员们展开了友好的互动。最后,张立涛老师进行了总结,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此次移动课堂。

移动课堂结束后,学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移动课堂给他们带来了一次生动的现场教学,使他们对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深了认识,受益匪浅。同时,此次移动课堂的开展也为强化校企深度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供了良好的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