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举办“青年博士/专家论坛”第二讲:企业财务报告分析及决策应用

20217月14日晚,MBA教育中心举办“青年博士/专家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本次活动邀请了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会计学博士于明涛老师为全体MBA学生做了主题为“企业财务报告分析及决策应用”的线上讲座。

教授讲述了企业财务报告分析的总体框架、财务报表分析、财务效率分析和杜邦财务综合分析及企业绩效评价。结合银座、e租宝等案例讲述了企业财务报告分析及决策应用方面的相关知识,内容丰富充实、切合实际,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企业财务报告分析的总体框架,从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和营运能力等方面透视企业运营状况,从而掌握财务综合分析及绩效评价的总体思路及实践应用。

“青年博士/专家论坛”旨在提升MBA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浓厚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将聘请经济、管理等多学科的博士或教授为全体在校生带来“MBA+”专题系列讲座,是MBA教育中心十周年庆典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