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年9月2日下午,MBA教育中心举行了教学研讨会,李忠华主任主持,32名MBA任课教师集中在2-319智慧教室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由MBA教育中心王新军老师就MBA培养方案的修订做了说明。自2021年3月份起,MBA教育中心组织了多次校内外专家座谈、校友座谈。在此基础上,结合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与我校特色,形成了由“基础课+核心课+课程群”构成的培养方案。围绕培养方案的执行,MBA教育中心制定了相应的配套政策,王新军老师围绕以上内容向全体任课教师做了详尽说明,并强调今后将秉承厚基础、重特色,强化开放性以及动态性的原则对MBA培养方案进行持续优化和完善。

会议第二项由王金田老师对2018-2020年MBA学位论文复审结果进行了说明,根据教育部学位〔2014〕3号和5号文件等要求,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精神,基于《山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要求,掌握过去三年的MBA学位论文质量,为以后学位论文工作提供参考,本着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目的,中心特组织多位专家进行了此次复审。共复审论文264篇。王金田向各位老师通报了复审结果,并基于结果分析向各位老师提出了今后的论文工作建议。

会议第三项由张立涛老师围绕案例库建设具体要求进行部署,并对相应政策进行了说明。

最后,李忠华主任做了总结,首先对任课教师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也恳请各位老师能够继续支持MBA的教学工作。

MBA教育中心长期以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为引领,以产教融合为切入点,以案例为抓手,以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职业胜任力为核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此次教学会议对于MBA教育中心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