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取得历史性新突破

2021年9月10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负责组织的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教师王新军、李忠华、张立涛合作开发的案例《从文化寻魂到文化赋能——重山集团的文化变革》成功入选,实现了我校管理案例参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历史性新突破,也为我校教师节献上了一份厚礼。该奖项是学术圈公认的“中国管理案例领域的最高奖项”

本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于2021年3月24日启动,共有来自全国147所院校的1088篇案例参评,其中重点项目15项,一般项目734项,微案例专项230项,西部专项109项。经过两轮专家评审,最终3项重点项目的12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案例)”,103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32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案例(微案例)”,16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案例(西部专项)”。

本次“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突破,是在学校研究生院和MBA教育中心的精心组织和积极筹划下取得的。从2020年9月开始,MBA教育中心就积极配合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的立项建设工作,通过组建团队、联系企业、完善激励政策等,一年来共立项案例库建设项目9项(其中省级建设项目1项),本次获奖案例就是其中一项案例库建设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MBA教育中心将以此次“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案例开发与研究工作,在政策激励、优质企业资源挖掘、深度产教融合等方面强化工作机制,以优质教学案例开发为切入点,鼓励老师们以科技副总、企业顾问等身份走出去,吸引优秀企业家以企业导师、客座教授等方式走进来,丰富和优化管理类课程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师的案例开发与研究水平,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