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2023级新生赴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参观学习


 秋高气爽,微风不燥。2023913日,为丰富学习生活,增进同学间的感情,MBA2301班组织全体同学赴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参观学习,共赏古今陶琉,领略淬炼之韵。

 作为中国陶瓷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淄博陶瓷已有一万多年的发展历史,历经各朝各代的发展沉淀之后,衍生出独特的淄博陶瓷文化。虽然很多古董可能无法清楚了解它的身世,但是也不妨碍被它优雅的外观所震撼。无法想象在几千年前,智慧的古人就已经掌握了如此复杂的加工工艺和对温度的控制。

 参观完陶瓷展区,同学们随后来到了琉璃展区。如果陶瓷的美是一种内敛的话,那么琉璃的美一定是一种开放。五彩斑斓的颜色加上几乎透明的瓶身,在灯光的照耀下,一眼看去彻底陶醉在琉璃的魅力中。展厅不仅有古代的琉璃制品,更有当代现代的艺术家们创造的新颖作品,古今结合,更显琉璃之韵,每一位学员都沉浸其中,连连称赞。



细细品味,仿佛能感受到中国古代工匠们对美的不懈追求和对技艺的精湛掌握。


通过一下午的参观学习,每位同学都领略到了陶瓷的美,并且对淄博的历史有了一些了解。通过本次活动,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和熟悉程度,增进了同学情谊,为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涯开了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