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EDP项目概况


山东理工大学EDP项目概况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国内外的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山东理工大学EDP教育中心紧扣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脉搏,立足国内和省内及鲁中地区经济与社会的发展需求,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NGO组织提供高端管理培训服务。

EDPThe Executive Development Programs)是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项目。山东理工大学EDP教育中心以继续教育终生学习为理念,致力于向社会提供优质的非学历教育产品,是基于现代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具体特点,开设的一整套具有针对性的短期强化培训课程。

山东理工大学EDP教育中心以山东理工大学的优良师资为基础,力邀国内外著名教授专家、实战讲师及政商名流共同组成一流师资团队,向社会各界高层管理人员提供综合管理课程、专题精修课程、定制课程,国际商务考察特色课程和山东理工大学EDP高端论坛等课程服务。



拟开设的培训班

山东理工大学EDP中心

管理基础班培训课程(第一期)

核心内容为:

1. 解读管理

解读管理基本规律,解决目前存在的以下问题:管理者们是不是感到管理工作越来越累?管理的理论是不是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人们是不是越来越难管?现在的人们是不是越来越难以满足?制度有很多,是不是很难贯彻到底?工作中是不是上级永远正确?部下中是不是忘恩负义者越来越多?欺上瞒下的现象是不是越来越普遍?损公肥私的现象是不是越来越难以控制?物质生活是不是越来越好,可人们越来越无聊?

管理的出路在哪里?

2. 决策与执行力开发

决策是对未来行动的选择和把握,执行是对决策的坚定贯彻。重点阐述决策者的类型及风格、决策基因、决策失误的常见因素、出色决策者应具备的品质,高效执行、高效执行应储备的能力、执行力、造成执行力不高的原因、高效执行者的素质要求、角色与执行力等。

3. 留用与培养员工

员工是决策执行的主体,防范失败的关键在员工。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新员工、骨干员工、管理人员、决策人员的培养思路和方法等。

4. 激励技巧

激励是激发和鼓励下属朝着组织所期望的目标表现出积极主动的行为,是让员工负责任的工作。重点介绍薪酬激励、权力激励、目标激励、参与激励、培训激励、晋升激励、情感激励、荣誉激励、榜样激励、挫折激励等。

5. 营销管理策略

营销是在市场上把自己有价值的东西兑换成需要的资源,是实现组织目标的重要一环。重点分析营销刺激、营销调研、营销SWOT分析、营销信息系统、服务营销、营销系统、营销策略、营销管理等

6. 企业形象管理

企业形象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重点阐述企业形象与企业形象管理,企业形象策划,企业形象的塑造、传播与沟通,建立起基于形象管理的企业管理新秩序,企业产品形象管理,企业员工形象管理,社会形象管理,环境形象管理,公共关系、CIS、人际关系等。


山东理工大学EDP中心

管理提升班培训课程(第二期)

核心内容为:

1. 项目计划与控制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和市场竞争的加剧,各类组织越来越需要以项目为对象进行精细管理,特别是运用科学的计划与控制方法,提高组织运作效率。项目管理理念和方法的掌握以及项目管理能力的提升成为各类组织核心竞争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培训的主要目标是帮助学员了解项目管理在国内外的发展趋势,培养学员能独立从事项目策划与评估、项目组织、项目采购、项目计划、项目实施与控制、项目风险管理、项目人力资源与沟通管理等工作。

2.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培训主要面向企业中从事现代物流管理运营的中、高级管理人才,针对企业运作过程中急需解决的物流问题,结合物流和供应链学科的发展规律,运用相关基础理论知识,讲授物流和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先进技术方法和手段,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担负物流和供应链管理领域工作的能力。本课题主要以供应链物流为研究对象,以物流与供应链系统的规划设计与资源优化配置、运作过程的计划与控制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等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新理念和新方法为主要内容,以解决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实践中的具体问题为培训重点。主要培训内容包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基础、供应链管理环境下的生产计划与控制、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信息技术、供应链库存控制策略、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管理等。

3. 新兴IT背景下的企业信息化

企业信息化实质上是将企业的生产过程、物料移动、事务处理、现金流动、客户交互等业务过程数字化,通过各种信息系统网络加工生成新的信息资源,提供给各层次的管理人员洞悉、分析各类动态业务中的信息,以作出有利于生产要素组合优化的决策,使企业资源合理配置,以使企业能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经济竞争环境,求得最大的经济效益。企业信息化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新兴IT融合对企业竞争环境的宏观影响、企业信息化战略、信息集成、MRP/MRP、供需链管理、ERP、企业流程再造、客户关系管理以及商务智能等内容。

3. 供应链金融

金融是经济和社会的血液。供应链金融是从供应链管理的视角,对金融进行规划、布局、运作等,发挥金融是重要生产要素的作用,实现金融催化剂的目标。本项目的主要培训内容: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纳税筹划与管理、成本管理与控制、风险与危机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价值评估与投资决策、资本市场与企业上市、国际会计与会计准则、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会计与公司战略、企业并购与整合、决策者的管理会计、中国经济与管理经济学、金融资本、投资决策与资本运作、金融创新与金融工具、企业纳税管理等。

山东理工大学EDP中心

管理高级班培训课程(第三期)

核心内容为:

1. 人力资源管理

面对经济全球化、信息网络化、社会知识化及组织形态化等的挑战和冲击,许多企业将会以前所未有的努力去寻求人才和留住人才,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日益显现,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工作已经成为企业成功的必要前提。本课题培训目标是帮助学员熟练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理论、工作方法和管理流程,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开发企业人力资源并且创造价值的综合能力。培训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员工招聘、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团队管理、跨文化人力资源管理等。

2. 供应链文化

供应链文化是供应链在生产经营实践中逐步形成的,为供应链节点企业员工所认同并遵守的价值观和经营理念,以及这些理念在生产经营实践、管理制度、员工行为方式与供应链对外形象的体现的总和。本课题的培训目标是使学员了解供应链文化的本质和内涵,了解供应链文化与供应链生产经营以及供应链效益的密切关系,遵循供应链所倡导的价值规范体系,强化学员对供应链文化的接受与理解,传播与实践,从而提高全员参与供应链文化建设的自觉性,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供应链文化的环境分析、供应链文化建设程序与方法、供应链文化的比较与借鉴、供应链文化与管理有机融合。

3. 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

在企业里,员工的道德水准、职业素养直接影响着企业未来的生存和发展。其中,员工的向心力如何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如何体现?管理者如何培育员工的职业素养?如何才能让员工具有高道德水准?这些都是企业经营管理中面临的现实问题。本课题的培训目标是帮助学员从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两个方面,认识从业者如何提高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良好的就业者,如何树立良好的就业道德,如何提高自己的职场生存力,如何将自己锻炼成一位深受职场欢迎的人才。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了解和掌握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培养员工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的各种方法;将自己的行为与企业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企业员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等。

4. 经济法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全社会主义法制,需要大批既懂经济又懂法律的管理人才。掌握和运用经济法知识,是对经济管理人员的基本要求。本课题培训的目标是通过介绍经济法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在经济管理和经济协调发展过程中所发生的法律关系,使学员掌握经济法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法律关系,从而在工作中能够严格按照法律的相关规定进行企业的生产与经营活动。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经济法基础理论、企业法、合同法、工业产权法、证券法、竞争法、产品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

拟开设的专题研讨班

供应链金融专题研讨班:金融是经济和社会的血液。供应链金融是从供应链管理的视角,对金融进行规划、布局、运作等,发挥金融是重要生产要素的作用,实现金融催化剂的目标。本项目的主要培训内容: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纳税筹划与管理、成本管理与控制、风险与危机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价值评估与投资决策、资本市场与企业上市、国际会计与会计准则、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会计与公司战略、企业并购与整合、决策者的管理会计、中国经济与管理经济学、金融资本、投资决策与资本运作、金融创新与金融工具、企业纳税管理等。


供应链物流专题研讨班:供应链物流培训主要面向企业中从事现代物流管理运营的中、高级管理人才,针对企业运作过程中急需解决的物流问题,结合物流和供应链学科的发展规律,运用相关基础理论知识,讲授物流和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先进技术方法和手段,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担负物流和供应链管理领域工作的能力。本课题主要以供应链物流为研究对象,以物流与供应链系统的规划设计与资源优化配置、运作过程的计划与控制以及供应链物流经营管理等新理念和新方法为主要内容,以解决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实践中的具体问题为培训重点。主要培训内容包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基础、供应链管理环境下的生产计划与控制、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信息技术、供应链库存控制策略、供应链物流合作伙伴关系管理等。


国际贸易供应链专题研讨班:国际贸易供应链(International Supply Chain)是指一个国际化的核心企业通过全球掌握最经济的原料,在最经济的国家生产,以最经济的方式,满足全球的需求。国际贸易供应链产生的历史背景是由于发展中国家经济的成长,供应链理念的演进,全球各区域经贸往来的增加,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的发展,全球金融与运输管制的解除以及全球资源的不均衡分布。国际贸易供应链能够为企业寻找新的合作伙伴、追求成本更低的资源、开发潜在的新兴市场,开拓更具竞争优势的运营策略和流程。国际贸易供应链以国际大型企业为核心,实现集中决策、产品国际化、定制化、零件模组标准化,以达到经济规模与组合的多样化。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国际贸易供应链的形成与发展、国际贸易供应链的结构与特点以及国际贸易供应链的运营实践等。

山东理工大学EDP-房地产经营与管理高级研修班

课程简介

课程关注要点:覆盖房地产企业全流程管理培训需求,重点关注房地产市场宏观趋势、房地产企业资本运作能力提升、商业地产的开发与运营管理等热点课题。

课程对象

房地产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高层管理人员,项目公司总经理、核心职能部门总监等管理人员,每班30-40人。

课程内容

房地产市场宏观趋势与政策调控模块:

宏观经济环境与战略决策:中国宏观经济分析

房地产政策解读与评析

房地产行业现状与发展规律

战略管理与项目管理模块:房地产企业战略管理

土地增值筹划

城镇化与城市规划控制

项目管理

易经与建筑风水学

商务谈判

房地产金融与财务筹划模块:财务管理与价值增值

房地产企业的金融战略

房地产企业的全流程成本控制

房地产企业的税务筹划

运营与增值管理模块:房地产企业的运营管理

房地产企业的营销战略

设施管理与价值增值

房地产企业的客户关系管理

商业地产模块:商业地产的前期策划

商业地产项目的招商策略

商业地产项目的营销策划案例分析

管理者素养与领导力模块:房地产卓越管理沙盘演练

管仲管理思想

领导力提升与领导艺术

山东理工大学EDP-建筑设计总裁高级研修班

课程简介

解读三大课题:

【公司管理如何转型】

对企业来说最大的挑战不是市场,而是不知要采取哪些策略应对市场。业务量增加不代表企业真正成长,管理制度的成熟和管控水平的提升才能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担保。企业迫切需要管理转型,只有积极面对困难,努力克服问题的企业才能获得新生。

【市场竞争激烈如何主动营销】

树立主动营销意识,建立营销团队,迎接寒冬的挑战。摒弃以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陈旧观念,主动出击占领市场。

【建立客户导向的服务观念】

建筑设计行业也属于服务行业范畴,应遵循服务行业的发展规律。市场第一、设计第二,建立客户导向的服务观念。

课程对象

建筑设计、景观设计、规划设计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和高层管理者,以及对建筑设计行业感兴趣的其他人士

课程内容

模块一:战略管理

金融危机下公司的战略选择、评价及实施;

市场战略、人力资源战略、品牌战略的管理与控制。

模块二:公司管理转型

建筑设计行业的现状与挑战,

建筑设计公司管理转型面临的问题。

模块三:人力资源管理

公司战略转化为人力资源的规划,

员工职业发展通道的设计,绩效管理体系的建立,

动态的薪酬体系,灵活的福利体系,

建筑设计企业的企业文化。

模块四:设计前期咨询

厘清业主的真正需求,保证方案最贴近业主要求

掌握与政府或开发商打交道的方法,

了解市场营销团队的组成和职责

模块五:市场营销

建筑设计企业主动营销的需求和方法

建筑设计公司市场营销体系的建立与规划

建筑设计企业经营和市场工作流程及团队建设

模块六:项目管理

设计过程的项目管理的体系与方法

项目的成本控制、质量管理、时间管理、客户沟通、风险管理

财务报表的阅读,

根据财务报表进行财务分析;

面对强势谈判对手应具备的谈判策略和技巧

与大客户的谈判的要旨与利益清单分析

商务谈判的八项基本准则

山东理工大学建筑施工企业总裁高级研修班

课程简介

解读三大课题

【破解微利局面】

改善企业生存与发展困境,促进施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提升管理现状】

从根本上改变施工企业粗放管理的现状

【紧扣时代脉搏】

房地产市场讯息万变,帮助施工企业应对行业战略调整带来的挑战

课程对象

房屋建筑及装饰工程施工企业;公路与桥梁工程施工企业;铁路工程施工企业;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企业;通信工程施工企业;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电力工程施工企业;市政工程施工企业;化工石油工程施工企业;冶炼工程施工企业等建筑施工企业总裁、董事长、总经理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课程内容
模块一战略把握

施工企业发展战略

建筑市场营销与开发策略

国家及建筑行业政策和相关法规及建筑市场前景、趋势介绍

模块二内部管理

建筑施工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

建筑施工企业的创新管理与企业文化塑造

企业领导艺术与执行力

模块三实务操作

企业招标、投标实务

现代施工企业项目管理

施工企业的采购与物流管理

模块四法律法规与风险管理

工程风险管理

工程(国际)合同管理与索赔

施工行业法律法规

模块五财务管理

建筑施工企业财务管理及纳税筹划

建筑施工企业的成本控制、内部监管机制的建立

建筑施工企业的资本运作与融资

模块六企业内部信息化建设

建筑施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建筑施工企业信息化建设

施工企业的重组与并购

山东理工大学EDP-私募股权与地产金融高级研修班

课程对象

1、招生对象

房地产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高层管理人员,财务总监、投资总监、基金运营总监、项目总经理等投融资职能部门核心管理人员。

2、招生区域

以鲁中地区为主,面向全省招生。

3、招生规模

小班授课,点对点交流,每班30-40人。

课程内容

了解宏观经济与政策形势,掌握公司治理与私募股权投资财务基础,分享房地产资本运作实战经验

课程安排:

宏观趋势与政策篇:

国家和山东省发展战略趋势与政策解读,企业融资新趋势与风险管理,中国房地产市场宏观形势分析,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发展及相关政策解读。

私募股权与公司治理篇:

私募股权基金的设立、募集实务,私募股权基金的操作策略,私募股权融资交易结构设计,公司治理结构与股权激励制度,公司并购重组操作实务,资本市场制度与企业上市融资策略,公司上市的财务筹划,私募股权基金的尽职调查与退出策略,私募股权投资的财务保障与法律风险防范。

地产金融篇:

房地产金融现状及发展趋势,房地产企业的金融战略,商业地产前期策划与运营管理,房地产企业的银行融资策略,资产证券化与房地产信托REITs,房地产基金的架构与募集策略,房地产私募基金投资操作实务,房地产企业的IPO融资策略,房地产企业的税务筹划。

山东理工大学EDP-新兴IT背景下的企业信息化高级研修班

课程简介

课程关注要点:覆盖企业信息化的全过程,重点阐述新兴IT融合对企业竞争环境的宏观影响、企业信息化的难点和重点、ERP实施的要点等热点课题。

课程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CIO等高层管理人员,信息部门主管和关键岗位人员,每班30-40人。

课程内容

新兴IT及其应用:

云计算的发展及其未来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

商业智能技术与应用

新兴IT背景下的企业竞争环境分析:

国家信息化政策解读与评析

国际化企业的信息化战略

新兴IT背景下的新商业模式分析:

众包的技术基础及其潜在应用价值

免费模式

新商业文明

长尾理论

管理者素养与领导力:

ERP沙盘演练

东方管理与国学精髓

领导力提升与领导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