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MBA 报考问题解答

一、报考条件

1.报考人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有什么条件?

答:报考MBA需同时满足如下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2.工作年限是如何计算的?

答:指从获得第一学历毕业证书(一般为每年7月份)的时间到MBA被录取入学的时间。

3.对大专毕业生、自考生报考有没有特殊要求和附加条件,比如英语四级证书、加试课程等?

答:凡符合国家报考要求的国民教育序列高校毕业的专科、自考生都可以报考,并且包括电大、函授、成考、夜大、网络学院毕业生等,没有特殊要求和附加条件。

4.对军校、党校毕业生的报考有没有特殊要求和附加条件?

:军校和党校不属于国民教育序列高校,按照教育部的规定,不能报考。

 

二、报考手续

1.资格审查时需要哪些材料?

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名费、网上报名材料。

2.是否需要单位介绍信和工作证明呢?

答:资格审查时不需要单位介绍信和工作证明。

3MBA报名和考试是什么时间?

答:每年10月份报名,翌年1月份联考,9月份入学(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4MBA联考考试科目有哪些?

答:外语(可选英、日、俄语,满分100分)、综合能力(包括数学、写作、逻辑,满分200分)。

5.除联考考试(笔试)外,还要参加什么考试?

答:还要参加复试,它的成绩将是考生总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

6.山东理工大学MBA有哪些专业方向?

答:目前开设的专业方向有:运营管理、战略管理、信息管理、国际贸易与营销管理和财务金融管理。

 

三、其他信息

1.报考山东理工大学MBA的考生可以转户口和档案吗?

答:可以。转户口和档案只针对脱产生。是否转档案根据学生本人意愿。如果不转档案,需要和山东理工大学签订定向培养合同。

2.费用如何交?

答:学费可以一次或分两次缴纳。如果分两次缴纳,第一次为学员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学费总额的一半以上,第二次为第二学年六月底前交清余额。

3.上课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答:采取全日制周末集中授课的方式。

4.补考、重修有何规定?

答:缺考或考试成绩不及格需补考,出勤率低于1/3需重修。

5MBA班学籍如何计算?

答: MBA班学员的学籍是从入学以后才开始计算的。即从入学起,两年至两年半后可取得相应证书。

6MBA联考的英语到底是几级水平?

答:英语考试为英语二,词汇比四级的多一些商业方面的特有词汇。不考听力,对很多朋友来说,这要算简单化了。但是作文题目比四级出的灵活。

7关于考试、录取的程序?

答:先参加全国统一的入学笔试,一月份与其他研究生入学考试同时进行。然后各校安排复试,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各学校自己决定复试时间和考题。主要有两种方式,绝大多数学校是在笔试成绩出来后,超过国家统一分数线的考生,被列入该校复试名单,才有资格参加复试;有的学校对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都直接复试。这主要是为了照顾外地考生,减少奔波之苦。复试之后,就等待录取。

 

    本文最后解释权归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