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赴中国重汽集团考察学习

     2012年3月28日上午,在高厚礼主任的带领下,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一行9人赴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在集团公司领导的陪同下,中心工作人员就该公司的商用车组装线、变速箱生产线进行了参观。参观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与集团公司领导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集团公司领导就中国重汽的成长历程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等方面与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高厚礼主任就MBA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案例教学、MBA移动课堂等方面与公司领导进行了磋商,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参观中国重汽展厅
 
参观中国重汽商用车生产组装线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坐落于山东省济南市,是国内最重要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也是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公司开发和制造了中国第一辆重型汽车(黄河),成功引进斯太尔重型汽车生产项目和沃尔沃合资生产项目、自主研发HOWO产品,是全球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产品市占率已跃居世界第一位,被誉为最具竞争力和成长性的国际化企业。
   
该集团公司坚持一切面向市场,坚持“科学发展,理性经营,精心操作,追求最佳效益”的经营方针。十年来,建立起了HOWO-A7、HOWO、斯太尔王、斯太尔、金王子、豪骏、豪运等十大产品系列,开发并拥有各类车型2700个,形成了目前国内最完善的卡车整车产品系列型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