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副院长带队参加全国MBA培养院校院长研讨会

 

2014418日,全国MBA培养院校院长研讨会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时值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郦金梁教授主持,来自全国230多所MBA培养院校的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高峰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忠华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斌教授代表学院作了“管理学院的管理”主旨发言。他结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建院30年来的风雨历程,总结了前三任院长的管理之道,结合自己从一名莘莘学子到教授再到院长的角色转换,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总结报告。接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郦金梁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潘煜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燕萍教授等人结合MBA课程与招生改革、MBA专业实践与论文撰写、创业MBA培养模式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下午的研讨会上,GMAC全球副总裁郭凡民先生结合MBA教育市场的潜力对MBA教育趋势进行了展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高建教授作了“大学融合与创新创业”的报告;清华大学X-Lab主任张帏教授为大家展示了清华X-Lab的工作模式及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全国MBA培养院校间的交流,大家在会上畅所欲言,经验共享,为创意创新管理学院和MBA的教育管理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