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本与开新:基于中国哲学的思考——齐文化研究院科研创新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之三

今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曹峰来校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返本与开新:基于中国哲学的思考

报告时间:2019425日(周四)1430

报告地点:杏园299会议室

 

附件:曹峰教授简介


附件

曹峰教授简介

 

曹峰,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日本东京大学文学博士,曾任山东大学、清华大学教授。主要研究先秦秦汉哲学尤其道家哲学、出土文献、日本汉学。著作有《近年出土黄老思想文献研究》、《中国古代“名”的政治思想研究》、《老子永远不老》等多种,译著有《道家思想新研究》等多种。已发表论文150余篇,译文40余篇。曾获全球华人国学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多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现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黄老道家思想史》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