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MBA移动课堂---走进澳思柏恩

2019年6月2930日,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张立涛教授、冯立超老师带领2018级1805班学员20余人走进日照市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活动。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兼人资行政副总监孙武(2018级MBA学员)、PMC经理张建民全程陪同参加活动。

日照市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17日注册成立,位于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由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全资建设,以4-40mm厚可饰面定向刨花板为主要产品,年产30万m³,主要供应大型家具厂、压贴厂。依托杭州总部的区位优势,在北京、柳州、成都、西安、沈阳等地设立营销中心。在巴西、澳大利亚、印尼等国家建立了千年舟原材料供应基地,并且在云南师宗、山东临沂、日照等全国木材资源聚集地建立专业环保板材、成品生产基地,面向全球供应“千年舟”、“澳思柏恩”、“柏菲伦”、“美莱居”、“缘景居”等品牌产品,是国家星火计划项目承担单位和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用材优秀供应商。


公司孙总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澳思柏恩全新自动化生产线及原材料区,现场看了生产工艺流程。张立涛教授对公司在短短两年之内就在市场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取得一定的市场地位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EWK环保设备及连续平压线操作系统高度赞扬,该系统操作简便、省时省力、精准细化,可借鉴、可推广。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齐聚会议室,同企业领导开展座谈交流。孙总和PMC张经理先后对企业目前存在的多系统之间数据转换对接、物料流、信息流、供应链管理等问题作了汇报,全体师生就此展开热烈讨论,精神饱满,氛围活跃,纷纷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会后,张教授结合案例对该企业进行了深入剖析,就企业信息化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师生深深感受到澳思柏恩“红船文化、绿色家居”的企业文化,还提升了学生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同时增进了理工大师生与澳思柏恩之间的情谊,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