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教育中心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金秋时节,清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31日,我校MBA教育中心组织2019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活动。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开展,MBA教育中心提前对新生报到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


信息采集和开展班会


31日上午,中心对2019级新生进行分批次信息采集,班主任为各班举行了主题班会,简要介绍了中心机构设置、上课纪律、学员守则、各班班务等事项,并民主选举了各班班委。



启学导航和专题讲座


下午,由MBA教育中心组织的2019级启学导航和两场专题讲座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2层1号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高峰教授、山东新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先生、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济南营业部总经理王开胜先生以及2018、2019级MBA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李忠华老师主持。



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庆国先生首先致辞,随后,高主任进行了“2019勠力同心,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入学教育,从MBA的发展设想出发,介绍了我校MBA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发展定位和培养目标,让新生学员对我校MBA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最后,张鹏董事长和王开胜总经理分别做了《大类资产配置及投资组合构建》和《理财产品的风险识别》两个专题讲座,为学员进行了深入浅析地介绍和讲解金融市场的各种问题。





迎新联谊会


晚上6:00,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1层风味厅举办了2019级“梦起航·心连新”迎新联谊会。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教授、MBA教育中心高峰主任、李忠华副主任、管理学院蒋兵副教授出席了此次联谊会。

晚会伊始,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教授、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庆国先生、山东齐恒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惟谦先生先后致欢迎辞,对本次迎新联谊晚会表达了祝福和期望。





随后,2019级MBA新生学员欢聚一堂,自编自导表演精彩文艺节目,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充满着期盼和希望的硕士新生活,不断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加深了学员之间的情谊。



参观齐文化博物馆


9月1日早上,山东理工大学20182019级MBA学员集体乘坐大巴参观齐文化博物馆。中心始终致力于齐商文化和工商管理的融合发展,并将其作为学校MBA的品牌特色,此次参观更是让学员们深切感受齐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员们首先集体参观了齐文化博物馆,聆听讲解员娓娓讲述从姜太公封地建国到春秋五霸、战国七雄的波澜壮阔的齐国历史,欣赏一件件精美的青铜器、陶器、漆器。随后,学员们自行参观了足球博物馆,了解了中国的足球文化史,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蹴鞠文化的魅力。



参观完博物馆后,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高峰教授与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马国庆先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山东理工大学MBA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马国庆院长为全体学员做了《滨海商业文明与齐文化》的主题讲座,主要从文化、文明、齐文化的历史与发展等角度展开,结合工商管理的专业知识,使学员们深切感受到齐商文化的魅力。



为期两天的新生报到活动充实又精彩,同学们感触颇深。希望我们以此为起点,紧紧跟随学校“五有人才”的标准,成为新时代齐商精英的培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