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联合淄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成功举办三期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队伍建设,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提升仲裁员业务能力,建立专业化的仲裁员队伍,自2019年8月14日开始,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联合淄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周村、高青、高新区依次开展了三期调解员培训课程,淄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李诚院长、MBA教育中心高峰主任、李忠华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活动共有300余人参加,山东理工大学教育与心理研究所王宗谟副教授主要从心理学方面入手,阐释了调解员与调解对象心理调试分析与典型案例;法学院曹旭红副教授详细讲授了劳动争议的基础知识、劳动关系认定、新业态劳动关系的现状与难点、新业态下劳动关系认定的具体方法、法律法规中调解的基本方法和原则等内容;管理学院蒋兵博士结合人力资源管理的重点知识讲述了仲裁中的相关典型案例;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先伦副教授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经过8月14日到9月20日,这历时一个多月的三期培训活动,对于探索新时代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规律,健全完善调解仲裁工作质效具有重要意义。参加培训的仲裁员纷纷表示,在整个培训中,山东理工大学的教师教学水平高,培训内容丰富深刻,培训服务周到细致,结合最新热点问题解读和透析最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法律法规,开阔了参培人员的视野,增强了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了仲裁员办案业务能力。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始终坚持“弘扬齐商文明,培育齐商精英,服务区域经济”的发展使命,通过此次与淄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了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提升了淄博市现有仲裁员和调解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形成更加规范完善的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体系,推进实现仲裁员队伍的专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