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二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圆满举办

2019119-10山东省第二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此次选拔赛由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芬兰CESIM 公司、济南华峻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旨在通过赛事的形式为山东高校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知识和分享经验的平台。本次比赛共有16所高校参加,其中包含86支本科队伍和49MBA队伍,经过激烈角逐,12支本科队伍和11MBA队伍晋级决赛

此次比赛分为线上系统商业模拟、商业演示两部分。线上系统商业模拟部分以手机为产品,经过6个回合鏖战,依据市场环境变化,制定企业最佳营销策略,争夺市场份额。119,所有参赛队伍在MBA教育中心二楼计算机室进行线上模拟决策10日上午,针对其模拟结果进行商业演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朱煜明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刘瑞红、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朱仁奎、淄博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杜焕友、淄博华光陶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秘书长苏明磊对商业演示进行评定




我校两支MBA队伍进入决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咸亨集团队获得团队一等奖、齐翼/齐韵队获得二等奖。





通过本次尖峰时刻线上模拟比赛,极大提高了各个参赛队员对经营管理、市场风险控制、人力资源配置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在模拟经营过程对中市场分析判断的决策能力,积极MBA课堂中所学理论转化为实践应用,提高了参赛者的综合分析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