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年11月20日,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高峰主任李忠华主任带队带领全体工作人员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追寻红色足迹, 缅怀烈士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

焦裕禄纪念馆位于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北崮山村,这里是焦裕禄同志的故乡,是他生活的地方,更是焦裕禄精神的源头。 上午9时30分,所有人员到达焦裕禄纪念馆从门口望去,脸上布满风霜的焦裕禄同志的半身雕像映入眼帘,“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是焦裕禄一生的写照。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分多个模块,包括国难家仇,屡经磨难;栉风沐雨,百炼成钢;土改工作队的好队长,模范支前带头人工业战绩的标兵;重返农业战绩挑重担;兰考告急,临危受命;焦裕禄十条工作经验;干部十不准……展馆里珍贵的历史图片宝贵的历史遗物,都重现了焦裕禄同志带领人民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景,真实反映焦裕禄同志努力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随后,所有人员探访焦裕禄故居,更直观地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生活环境。





“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焦裕禄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改天换地的英雄壮歌,生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通过这次集体参观,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无私奉献、实事求是的高尚品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积极把焦裕禄精神融入工作、助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高度责任感为MBA教育中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