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学生在第十九届MBA发展论坛再创佳绩

20191130日,第十九届MBA发展论坛在广西桂林召开,本次论坛以共享数字经济共赢丝路未来为主题,设有主论坛以及创新创业论坛”“高质量MBA教育论坛”“体育产业与健康发展论坛等平行分论坛和主席圆桌会议平行论坛,来自全国150余所院校的近7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主办,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燕,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梭岱南,全国青年创新领袖共合体促进会会长曾钫,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华蕊,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朱雷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袁胜军主持。我校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忠华带队参加了此次论坛。



主论坛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张玉利教授、阿里巴巴国际标准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杨炳军先生、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钟能先生分别就世界一流企业建设:MBA的责任与担当,工业大数据助力产业高质量、高标准、智能化发展和东盟数字经济市场与发展机遇作了主旨发言。

下午,开展平行分论坛,进行中国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等多个奖项的颁奖活动。我校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忠华荣获“2019MBA教育杰出领导奖”,2019MBA学生、第八届MBA联合会主席武斌荣获2019年“中国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荣誉称号,2017级学生、第六届MBA联合会秘书长袁岳和2019MBA学生杨源分获2019年“中国MBA新秀100”荣誉称号。



中国MBA发展论坛成立于2000430日,在清华大学由16所全国高校MBA代表共同发起筹备,至今已先后在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院校举办,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多位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朱镕基总理、成思危副委员长曾为发展论坛亲笔题写贺词或发来贺信。论坛开创了全国MBA学友跨校联谊的新局面,为形成独具特色的中国MBA校友文化,为MBA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做出了有益补充和独特贡献。此外,还参与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要活动,为中国创新创业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值此全国第十九届MBA发展论坛的召开之际,我校师生代表在论坛上与兄弟院校互通有无、深入交流、共商共建,共同探讨MBA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MBA创新创业,以期为我校MBA教育进一步实现内涵式发展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