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冯云霞做题为“初心与匠心—行动学习经验交流会”的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冯云霞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围绕“行动学习”作了相关学术报告,我校MBA教育中心高峰主任、MBA授课教师及部分MBA学员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实战经验,理论联系实际,首先“学员为中心”和以“知识体系为中心”的共创共构模式为基础,从老师要以陪练心态、陪跑模式、开放心态等方面展开,系统分析了参与式教学、合作学习模式、学习反思的重要性。接着以建构主义和实用主义的学习理论为基础,提出针对MBA学员可采用建构课堂的形式进行教学,并从教学设计原则、教学方法等多角度进行了分析。最后,从行动学习理论、行动学习过程、行动学习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提出了“双维行动学习”的概念。

报告中,我校MBA教师针对自己所教课程是否适合开展行动学习、如何开展行动学习以及如何调动学生课堂参与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最后,高峰主任总结到感谢冯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此次报告会开阔了MBA教师的眼界,提升了MBA教师教学的能力,更有利于教师在自己课堂上开展行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