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开展移动课堂—走进山东海旺达供应链管理集团

20191222日,由MBA教育中心主任高峰教授,管理学院闫秀霞教授、孙秀梅教授、殷秀清副教授、蒋兵副教授带队,2019MBA学员走进山东海旺达供应链管理集团,集体参加移动课堂学习活动。

山东海旺达供应链管理集团公司总部位于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始创于20071月,是一家运用互联网平台、从事国内水运、仓储及增值服务的技术型供应链服务企业。

活动开始之前,高峰主任抛砖引玉,提出了创新、垄断经济等话题,带动大家的积极性,引导学员深入思考。


海旺达公司董事长田茂程先生致欢迎辞,首先分享了海旺达公司的宣传片,从“无船做海运,无水做码头”、“携手共赢、利他诚信”、“海纳百川,旺达三江”三个模块展开介绍,加深了师生对海旺达公司的认识。随后,他从公司简介、产品服务、发展之路、公司愿景、产业发展五个方面分享了海旺达集团工作报告。田董事长的汇报蕴含了战略管理、运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实践层面的知识,加深了师生对战略、运营、人力资源理论的思考。


    演讲之后,三位学员进行提问,田董事长热心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管理和行业动态方面的经验,提出在关注外部客户价值的同时,也要重视内部客户价值,更要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形成开放阳光共享的机制,实现文化、战略、运营三方面落地。

 

    提问环节结束后,闫秀霞、孙秀梅、殷秀清、蒋兵老师,分别从运营、战略、人力资源角度进行了总结,并与在座同学展开交流互动。高峰主任对海旺达公司表示感谢,并对本次移动课堂的学习进行了最终总结。


   本次移动课堂,学员们积极热情参与,聆听了企业家分享的创业创新经验,加深了与企业的沟通,巩固了理论知识。移动课堂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山东理工大学MBA教学重实践、重交流的办学特点,在未来,中心将继续提供精品课程、讲座以及企业考察机会,为打造一流MBA教育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