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成功举行2020届毕业生论文答辩


2020531日,MBA教育中心在东校区2号教学楼举行了2020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共有98名毕业生参与了此次答辩。MBA教育中心各位教授和老师,东北农业大学张启文教授、胡胜德教授,山东大学刘国亮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夏同水教授,山东财经大学陈保启教授,山东建筑大学胡宁教授,淄博市企业联合会高级经济师邢华吉,齐鲁石化高级经济师宋丰贞,东岳集团高级政工师李玉文,山东赛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邢永军,山东日升燃料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师刘军参与了此次论文答辩的指导工作。

本次答辩采取线上方式和指导教师回避制度,分为6个小组同时进行,答辩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通过PPT自述论文内容,第二个环节是由各指导老师针对学生论文不足提出相关问题和建议,学生回答,由答辩秘书记录问题。

参加答辩的学员通过前期的论文选题、中期检查、论文指导、论文审查、论文修改等几个阶段的充分准备,能够快速全面地回答问题。各小组的论文答辩指导教师认真聆听,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为学生的论文修改提供了质量保障。



此次毕业论文答辩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考察了MBA学员学习期间的基本理论、综合分析和调查研究能力,通过与高校教授之间的交流,可以使MBA学员多角度的审视自我不足之处,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