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郭牌西瓜》项目斩获全国金奖!

20201117—11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省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项目《郭牌西瓜》,勇夺全国金奖,创造了学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该项比赛金奖零的突破。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453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

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有关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19日晚,大赛颁奖晚会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广东省副省长王曦发表讲话,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分别致辞。





郭牌西瓜由我校校友、MBA创业导师、潍坊郭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由守昌任负责人。该项目以科学技术为先导、以领先技术设备为支撑、以固堤瓜农福祉为目标,建立起了标准化、系统化、信息化、品牌化的农产品生产销售模式,实现自身销售额的跨越式发展,并直接带动了瓜农的经济收入。项目实施后,郭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总产值达到1.85亿元;截至目前,直属基地面积发展到10000余亩,本地基地计2600余亩,带动种植户400余户,户均收入2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8000余人,成为名副其实的脱贫致富瓜。



    这次比赛,我校选手一路从省赛、全国赛走来,历时三个多月,不断修改和打磨项目,最终斩获全国金奖,展现了我校五有青年学子敢闯会创的精神,通过与全国创新创业青年互联竞技,积极为国家创新战略贡献高校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