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洁智慧供热产业的创新管理与实践讲座的通知


今邀请淄博市热力集团汪德刚董事长MBA教育中心做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光临交流!

时间:2020年12月19日15:45-17:30

地点:东校区 2-319

    专家简介详见附件

  2020年1211   

 

 

 

 

 

 

 

附件:

汪德刚简介

 

汪德刚,19638月出生,现任淄博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198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工程学院,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级政工师。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农村清洁供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城镇智慧供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淄博市劳动模范”。

   从事供热行业三十多年,首次提出“泛热网”系统理念,依托智慧热网系统对供热全过程的统一调度和智能调整,实现不同热源之间的实时协同和优势互补,构建了“一张热网、多个热源、智能管控、供需协调”的供热格局,实现了供热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经济性,为绿色智慧供热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先后主持设计建设开泰、金晶等多个工业余热利用项目,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工业余热多热源联合供热模式,荣获清华大学“北方城镇供暖节能最佳实践案例”奖,并编入《中国建筑节能年度发展研究报告2019》。

积极推动供热行业与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发展,牵头研发应用多平台整合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对供热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测和智能调整,精确控制室温,真正实现“按需供热”。主持研发“基于管网参数与用户室温的供暖自动控制系统”项目,获得国家科技成果鉴定。

牵头成立淄博市第一家致力于清洁能源供热综合开发利用的国有企业—“淄博市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立足淄博、服务山东、面向全国,推进清洁能源替代,推动能源消费结构改革。编写的《清洁能源优势互补—泛热网技术及应用》、《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绿色智慧供热的实践与分享》等学术报告,在国内供热行业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工作中始终将服务民生放在首位。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家家暖”供热服务品牌,创新“供热片区管家”服务模式,打通供热服务“最后一百米”,得到群众高度认可,连续多年在淄博市政风行风热线公司上线当日实现零投诉,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