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部门(单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部门(单位)名称: MBA教育中心                                            20201121

科室名称

MBA教育中心

责任人姓名

李忠华

责任人职务

主任

业务工作职责

1.“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2.中心经费使用;3.MBA学费收取;4.招生宣传;5.EDP培训等相关工作;6.学员服务与管理;7.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大纲修订;8.教学管理(教学安排、教材征订、考试管理、专家讲座、学员考勤管理);9.MBA师资培养、教学研究项目、课程建设、案例开发与研究;10. 教学评价管理;11. 论文开题与答辩;12.部门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党风廉政职责

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执行学校及学院相关法规及制度,根据相关工作流程开展工作。

风险事项

风险点

防控措施

科室自我风险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级别)

“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

对“三重一大”涉及的重大事项,因个人主观原因导致决策权使用不当;或不按程序办事。

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和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工作程序办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三重一大”议事制度;工作中严于律己,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决策能力。

一级

一级

MBA学费收取

不按财务相关管理规定收取学费。

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政策,学费全部由财务处统一收取。

一级

一级

   MBA经费使用

中心经费管理方面,涉及中心经费、招生宣传费用、教学管理研究费用、EDP培训班费用等,使用不当。

严格按照学校财务管理规定,按照一事一议,较大金额经费支出均由中心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做到财务使用科学、规范、公开、透明。

一级

一级

  MBA招生复试录取

在研究生命题、复试和录取工作中受人情等因素影响,违反有关程序,导致不公平的情况出现。

完善各种议事程序和规定,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办事,自觉接受监督并实行严格问责机制。

二级

二级

分工负责制执行情况

分工负责制度、中心办公会议制度不完善或执行不严格,工作程序不规范,对制度的执行落实缺乏约束力和监督力,导致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情出现。

完善各种制度,做到有规可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

三级

三级

注:1.业务工作职责指本科室在业务范围内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及相应享有的职权;党风廉政职责指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2.识别廉政风险,主要从制度、机制方面入手,查找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制度的漏洞,确定和填报风险点。3.针对廉政风险,提出部门防控措施。4.风险评估,由部门所在单位按发生几率大小、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及部门自我风险评估等级,对查找出的部门廉政风险评定等级,具体分为一级、二级、三级风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