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主题宣讲会


为切实提高中心师生员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25日,MBA中心党支部在2号楼210会议室召开党史教育主题宣讲会,特邀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牛凤燕博士进行专题宣讲辅导,宣讲主题为: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会议由MBA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忠华主持,支部成员及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学习。

会议伊始,牛博士首先强调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针对不同问题对历史虚无主义进行的分析和阐述,明确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地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随后,牛博士通过分析相关的时事新闻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实质和危害,解读了历史虚无主义是怎么通过重新评价历史来否定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和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从而否定中国共产党执政合法性的一种社会思潮,最终目的是配合资本主义国家进行和平演变和价值观渗透,将中国纳入到西方资本主义体系中区。最后,牛博士强调要吸取苏联解体、苏共垮台的前车之鉴,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加坚定的捍卫真实的历史,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