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师生赴桓台泓基农业调研

202266日上午9时,MBA教育中心师生一行来到我市“首批生态农场”之一桓台泓基农业专业合作社,围绕新型农业经营组织的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等主题进行实地调研,以实现“教、学、研”互促共进。本次调研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白福萍老师带队指导。

在合作社理事长于昌江的热情陪同下,调研团队首先参观了泓基农业的数字中心。桓台县泓基农业专业合作社依托中化智慧农业管理平台,不仅可以实时观察园区内作物生长情况、生产安全情况,还可以通过远程控制系统,自动进行灌溉作业等,提高农场运作效率,实现作物种植的全程可追溯,保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随后,调研团队依次参观了泓基农业蔬菜分装车间、食品加工车间、蔬菜大棚、水果园区、高标准农田。不仅实地体验了生态农场的自然之美,通过浏览附近村庄建设和感受村民精神面貌,也切实体会到这家集种养殖、加工、储运、销售、生态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型合作社对乡村振兴的助力作用。同时,调研团队针对目前泓基农业的数字化发展方式、一二三产融合趋势等问题与合作社理事长于昌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参观调研活动,不仅让中心师生了解到现代农业的前沿成果,开阔了思路,为团队案例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搜集了素材,更为进一步深化MBA相关课程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