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齐商精神 塑儒商精英 育社会栋梁——山东理工大学MBA2022级学生拓展训练暨新生入学教育

79日早晨,一支由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MBA2022级新生组成的队伍整装待发,前往淄博市幽雅岭森林公园开展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通过设置多样化的团队协作任务,专注于综合能力提升,让拼搏精神、集体精神和团队精神熠熠生辉,旨在促进个人与团队相融合,同时通过团队合作,让同学们建立友谊,凝聚力量,为共同奔赴新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

【整装待发】

同学们于早晨8:30抵达素质拓展基地。着装、分队完毕后,首先,各教官带领大家以短暂集训的形式开展破冰行动。之后,各分队进行队长选举、队旗及口号设计、风采展示环节。八支队伍各个队员皆振奋精神,飒爽风姿!

【团队对抗】

待热身与宣誓完毕,大家纷纷摩拳擦掌,各队按照教练员的引领,分成两个半区进行项目对抗。所有项目的核心在于团队精细合作,提高协同能力。游戏中,各个团队内部分工有序,在短时间内不断优化方案,尝试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每一组都不断尝试,一次次挑战自我,飞速进步。在各自的游戏中,各队将理论方法和执行实践的完美结合,让所有人都惊叹不已。从短短的比赛中,同学们学会聆听、拆分执行、适当放弃,以促进快速迭代的方法与经验。

  

每场比赛后均设置了总结环节,各团队内部先行复盘,随后委派代表上台分享成功或失败的经验,及时反思。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总结经验,同时将从每一场训练中获得的最新理论结合实际工作,迸发出诸多别出新意的方法论,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夜空中最亮的“星”】

晚上2000,团队荧光棒设计环节开始,简单的荧光棒道具束缚不住队员们天马行空的创意。各队用五颜六色的荧光棒构成的设计,寄予了对未来的美好展望与蓝图。以下是该环节中具有代表性的图案:火箭图案的设计团队寄予了一飞冲天的豪情壮志;登顶山巅的设计团队更多是展示勇于克服艰难险阻、直至山顶问鼎日月的志向;元宝中包裹着各种货币的团的设计,希望通过MBA的平台实现个人与收入同步提升这样的朴实无华的愿景;雄鹰图案与扬帆起航的图案的设计团队,各自寄予了扶摇直上九万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情感!

 

【新生入学教育】

    79日下午1400进行MBA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由班主任薛超凯老师主持。教学负责人王新军老师围绕着学制、研究方向以及课程设计对山东理工大学MBA学科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用一句“不实心,不成事;不虚心,不知事”激励在场的各位各行各业的精英在学校里能够放下身段,以谦逊的态度着眼于自身的成长,突破自身发展的瓶颈;马琳老师从论文写作的规范、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赵峰峰老师从学生日常管理、教育和服务等方面做了介绍;2017级优秀校友白海洋同学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MBA求学期间的经历、收获和感悟,鼓励在座的新生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力,在MBA搭建的平台上充分展示自我、提高自我,做更好的自己。最后,由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忠华老师进行总结发言,由衷希望MBA教育中心与2022级新生代学员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共同成长、进步,愿MBA教育中心师生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下,能够更快完成BGA认证及中国高质量MBA认证,实现MBA教育中心与广大学生相互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