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合会举办学位论文杰出学长写作经验分享会

2022716日晚上7点,由山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策划组织的MBA学位论文——杰出学长写作经验分享会活动正式上线!本期活动由2017级白海洋、2019级李子默两位同学,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出发,将MBA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心得与经验做出了梳理与总结。

白海洋同学从选题出发,对开题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梳理,并进一步分享了学术论文投稿及国内申博的注意事项。海洋同学从自身开题报告着手,通过实际案例,着重讲解了文献综述的写作及三级目录的框架,并提醒同学们聚焦研究问题、做好时间安排。

李子默同学分享了他在文献阅读时使用的高效管理软件,并对相关的定性、定量研究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国外申博流程进行了分享。他从自身实践角度出发,鼓励大家在论文写作中做好计划、提前开始、多与导师交流沟通。

      学位论文是体现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主要标志。本次活动是从学生角度进行的写作经验分享,现场同学们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讲解实用、工具高效,理清了论文写作的流程,提高了自身写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