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走访山东行”第二站"校友论坛"顺利举行

为加强校友彼此联系,搭建校企合作桥梁,10月16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举行“校友走访山东行”系列活动第二站——“校友论坛”。因防疫要求,本次活动于线上开展,校友会成员应邀参加。此次会议由MBA校友代表赵涛主持,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忠华参加并做工作报告。


此次会议的主会场设在张店区青年创业园E座8楼归心谷,外地校友于线上参加。会议伊始,山东省各地市参会校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此次应邀参会表示衷心感谢。接下来,李忠华详细介绍MBA教育中心基本工作,讲述中心教学理念与课程特色,以增加校友对中心的了解。同时,他表达希望借助校友资源和力量,集思广益,促进彼此共同进步。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商讨MBA校友会换届、校友会章程及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工作,为校友会的发展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其中,有校友建议通过研学、游学等方式,拉近校友距离;以横向、纵向等多维度开展相关工作,搭建多渠道的信息共享平台,提高办事效率,为校友或校友企业更好地服务。

根据商讨结果,中心后续工作将侧重于校友服务和活动组织。一是要贯彻执行终身教育计划,准确把握母校为校友的终身课堂、终身书房和终身学习家园的定位;二是要组建校友互助组织,合理利用学校资源有效帮助校友企业及个人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三是要组建有活力的校友价值群落,开展长期有助于校友成长的各项活动。

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虽相聚于云端,却依旧感受到校友们的热情。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还进一步推动校友会的建设。同时,与会人员共同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为实现学校与校友合作的双赢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