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标杆 悟良知 践初心”——MBA教育中心“移动课堂”走进山东重山集团

移动课堂作为山东理工大学MBA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与业界交流的一种重要方式。10月22日,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移动课堂顺利进行,2022级50余名MBA新生在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忠华带领下走进山东重山集团有限公司。

 

  

创建于一九七六年的山东重山集团,已走过四十四年历程,从一个单一立窑企业发展壮大成为跨地区、跨行业的集建材、环保、新材料于一体的企业集团,不断为国家、为社会、为地区经济贡献着重山力量,重山集团将“致良知”确立为重山文化之魂,为重山文化注入新的内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重山文化和重山奋斗精神,用新时代重山文化引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百年重山。

MBA学员首先在重山集团运营中心总经理张波带领下参观了公司文化馆、初心学堂、安全馆,在重山光电材料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及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介绍。

 

  

参观结束后,集团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重山文化研究院院长、山东理工大学MBA客座教授李学,结合企业转型发展历程和重山“致良知”文化,为MBA师生上了一堂以“学标杆 悟良知 践初心”为题的讲座。李学回顾了重山集团的发展及“致良知”文化的凝练历程,同师生分享了“致良知”文化的内核外延,希望同学们择善人而交,择善书而读,择善言而听,择善事而为,分清是非善恶,择其善者而从之;笃行重在知行合一,重在实践,立说立行,只有坚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向目标迈进,厚积“致远”。

 

  

讲座结束后,MBA学员就企业发展中的阻力克服、核心员工激励体系设计、企业转型建设的抉择、管理人才培养等与李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最后阶段,MBA教育中心李忠华代表学校对重山集团表示感谢。他表示,移动课堂是课程教学的重要一部分,是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体现。中心将坚定培养目标,借助培养方案的持续优化以及贯彻落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将通过共建培养基地、开展“移动课堂”、人才实习培训、企业案例开发等广泛交流,共商合作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员、学校、企业共赢发展。

 

  

授课教师王新军老师从课程学习角度对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学员们能够从本体论、认知论、方法论的角度出发对李学主席的讲座进行归纳与理解,以期能够做到学习中的触类旁通。

近年来,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将“学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价值共创教育生态系统,积极探索MBA项目产教融合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了以“产教融合、创新赋能、价值共创”为特征的MBA培养特色,有力推动了我校MBA教育提质升级,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