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齐道儒商队成功晋级 2022年山东省工商管理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决赛


  2022年山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省赛突围赛20221115日晚举行,MBA教育中心选派山东理工大学齐道儒商队参赛成为进入省赛决赛的八支队伍之一此次比赛由MBA案例中心王新军薛超凯二位老师指导刘津泽刘瑞杰于江玲王鑫铜做为上场队员参加了比赛

上场队员刘津泽、刘瑞杰、于江玲、王鑫铜


在正式比赛开始前,队员们经历了四天的高强度备赛。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各队成员抗住压力,团结一心,分工协作,连续几天奋战到凌晨。后援队员积极参与到案例分析、问题挖掘、信息搜集、方案制定和PPT制作等工作中,帮助演讲队员完成案例陈述的前期准备工作。

王新军老师指导比赛

薛超凯老师指导比赛

齐道儒商队以能力归核双链融合赋能制造强国主题,展开研究探讨。通过对案例进行深层解构,理解到本次案例需要对中车四方高质量发展的实质——“创新链与服务链融合发展”进行课题解析和发展建议。

比赛过程中,不同思维碰撞引发现场激烈对抗,高潮不断。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严密的逻辑,清晰的论点,充分的论据,并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发展需求寻找最优对策,描述方案形成的逻辑框架,环环相扣,无懈可击。

PK环节,要求参赛队员思维敏捷、反应迅速,齐道儒商队发言代表不仅精彩回答了对方的问题,还及时捕捉到对方案例陈述中的不足,进行了有力反击。

现场风采

PK环节,面对评委和台下观众的提问,发言代表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充分展现了对案例的深刻剖析与自己的独到见解。同时队员们还结合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对行业的认识和理解,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回答。

最终,经过综合盲审与现场竞赛的精彩比拼之后,齐道儒商队获得小组综合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进入20号的省赛决赛。


本次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有效地提升了MBA学员综合分析与理性决策的能力;通过经济热点案例延伸视角的研究与讨论,参赛的MBA学员开拓了新的管理思路,未来在工作中可以更完美地将理论与实践进行结合,全面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在接下来的省赛决赛中,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齐道儒商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