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代表队喜获2022年山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一等奖

20221120晚六点,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山东大学联合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拉开帷幕,我校MBA教育中心选派齐道儒商队参赛,荣获省赛冠军本次比赛由王新军薛超凯两位老师带队朱振中孙延红两位老师进行赛前指导刘津泽李慎波刘瑞杰田文平四名同学作为上场队员参加了比赛


上场队员田文平刘瑞杰李慎波刘津泽


赛前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将管理理论知识与日常实践有机结合,对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并找出痛点和解决方案,反复修改PPT以及案例分析,充分体现出团队的默契配合及扎实的理论功底。


赛前案例讨论




王新军老师进行赛前指导


 薛超凯老师进行赛前指导


齐道儒商队以百“渠”异源,皆归于“海”为主题,通过对海信的案例分析,发现企业存在渠道转型压力,基于外部资源,提出了企业渠道转型路径的动因-行动-结果分析框架,

进行渠道转型压力和外部资源分析。提出了包括目标相容、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价值共创的全渠道钻石模型,基于双元能力构建了四位一体,三链融合的全渠道模式。



队员奋战到凌晨


虽然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以线上形式呈现,但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未减,同学们的热情燃翻全场。在近3个小时的比赛中,各参赛队员针锋相对、精彩纷呈的思维碰撞,观战学员争先恐后、不甘示弱的踊跃提问,展现出MBA教育中心学员良好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同时,专家评委的尖锐提问和精彩点评,推进了案例分析的深度和广度。

最终,经过综合盲审与现场竞赛的精彩比拼之后,在进入决赛的八支队伍里齐道儒商队获得了2022年山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大合影

比赛结果

首届山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涉及面广,师生参与度高,具有较大影响力。为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教育各位师生提供了一个探讨、交流、竞赛的平台,各参赛选手以此为契机,发挥儒商探索精神,相互交流,共同提升,成长为能应对复杂多变环境的新时代企业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