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MBA校友会举行二届一次理事会议


为加强校友会建设、更好地服务校友,124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MBA校友会在线上举行二届一次理事会议。此次会议由MBA校友会秘书长赵涛主持,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领导、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积极参会。

此次会议以“共享互助,共商发展”为主题,围绕校友会的工作机制、校友会事务中心工作以及“校友经济”等方面展开讨论。会议伊始,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忠华对此次会议因疫情原因一再推迟表示歉意,并结合二十大精神讲解校友会的建设思路,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各取所需。


随后,会长林涛就校友会下一步建设展开发言。他表明,因疫情反复,外部形式瞬息万变,并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借助校友会平台为大家赋能,最终实现各项举措的落地。同时,林涛以中央财经大学兼顾公益和商业的龙马基金为例,强调“校友经济”建设的重要性。他提出“企业赋能、资源整合、资本运作”的十二字建设方针,并详细介绍每一步的具体操作步骤,以此增强校友会的可持续性与凝聚力。



会议过程中,与会成员积极参与讨论,就校友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帮助寻找解决方案。紧接着,EDP负责老师详细介绍中心的校友终身教育计划,通过为校友开放免费学习课程,助力校友职业发展,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同时,中心将从学校专业教师、校外聘请专家、知名博主、校企共建的企业导师等方面,加强师资建设,为校友搭建学习平台。

大家于云端齐聚一堂,畅所欲言,为校友建设出谋划策。此次理事会议的顺利举行,不仅助力校友事业发展,为校友会建设的路径与方法指明方向,还有效衔接校友资源,实现校企联动,共同发展。同时,进一步推动实现社会、母校、校友、企业的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