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举办《关于新时代专业学位教育发展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

    2023年3月16日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2号楼319智慧教室举行了《关于新时代专业学位教育发展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工商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大学高核教授作为主讲人,由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忠华主持,多名MBA教师听取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涵盖了对近两年高教工作会议精神的解读、我国MBA教育发展工作要点、对专业学位教育的思考以及云南大学MBA教育经验分享等方面的内容。高核教授首先从解读2021年高教司相关会议精神出发,提出人才的培养方案守正创新,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以MBA为例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应注重应用型与创新型复合人才的培养;其次介绍了近期我国MBA教育发展工作的要点以及MBA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提出作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导师更要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创新素质教育实践从而拓展双创教育空间;最后介绍了云南大学MBA的教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打造产教融合平台、强化国际交流合作、创新素质教育实践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高核教授拥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是本学科领域的权威专家。讲座结束后,高核教授与参会教师MBA研究生教育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讲座聚焦MBA教育改革,对MBA教育教学建设有重要的启示作用,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