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教育中心参加第21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92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天蓝水碧海湾美,沙白林绿岛礁奇”的东山岛开幕,来自全国各地100余所高校的老师、知名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齐聚东山,以“共享绿色经济 共赢海洋未来”为题,共谋发展大计。我校MBA教育中心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展论坛。

开幕式上,上海海事大学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泰伟,上海管理教育协会会长赵晓康,首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执行主席朱雷等分别致辞。

中国MBA发展论坛是由中国MBA学生自己牵头组织的全国237MBA院校的交流平台,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是全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MBA群体活动,是全国数十万MBA人共同企盼的年度盛会。本次活动也是中国MBA发展论坛首次离开校园、落地蝶岛,将有力推动政校企三方进一步探讨发展海洋经济,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周箴发表了《新时代、新挑战、新思维》演讲;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吴先华发表了《日本核废水排放对全球产业经济的影响》演讲等。

当天下午,“院长论坛”“创客论坛”“主席圆桌论坛”等平行分论坛也同时展开,各论坛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持续发挥中国MBA发展论坛优势,推动政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搭建,为中国MBA的教育提升、海洋经济发展和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建言献策。我校参会代表积极参与各分论坛,踊跃发言,展现了我校MBA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颁奖典礼环节,我校MBA校友由守昌荣获“中国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2023级胡业璞荣获“中国MBA新秀100”奖项,为我校MBA教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此次参会旨在加强我校与其他MBA院校的沟通,了解国内MBA未来发展趋势,拓宽学生视野,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为今后MBA中心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