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赴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产教融合实践活动

    为了打通优势学科资源、优势产业资源与优质校友资源之间的壁垒,形成聚焦产业、突出特色、协调发展、循环赋能的价值共创网络教育生态,完善创新创业“通识课程+专创融合课程+实践课程+专门课程”的课程体系,打造课程、活动、竞赛、实践和研究“五位一体”的多维融合育人模式,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意识与能力,1028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前往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走访调研活动。此次移动课堂由王新军老师、赵峰峰老师和孙齐兵老师带队,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MBA师生在企业杨冰董事长的亲自讲解下了解了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从无到有的发展史,以及公司以人为本,着力打造“五好工厂”的发展理念。杨董表示,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优化产线布局,升级生产工艺,设计环保建筑的战略决策。开拓创新,着力打造独特的企业管理模式。


    随后,杨董亲历亲为带领大家走进工厂生产线,在每一个工厂日常细节中感受公司的严谨态度;在每一个工厂布局中,感受公司的以人为本;在每一台机场设备中,感受公司的精密科技。整个过程中,无一不诠释着公司的理念。

    最后,杨董结合公司发展与自身经历,讲述了其在管理中的一些独到见解,提出了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以及企业成立至今一直秉持着诚信的原则,扶助他人,扶助其他企业,与其他企业形成竞合的相处模态。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殷切祝福与期望。

    整个课堂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并表示在本次移动课堂中受益匪浅。活动最后,王新军老师代表中心感谢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为MBA教育中心学生提供了本次学习交流的机会,真切祝愿西铁城(中国)能够实现自己的企业愿景,在自我领域的企业赛道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