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MBA学员赴山东宝山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为促使学生了解企业发展与管理创新关系、了解现代科技企业发展中管理经营价值、提升学生课堂学习联系实际问题的能力。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于2023114日下午,组织了对山东宝山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活动,2023级老师和学员共同参加。

              

 下午全体师生到达目的地后,在淄川区岭子镇王镇长带领下,全体学员首先参观岭子镇宋家庄村史馆,对该村的历史进行初步了解。

              

 参观完村史馆后,又来到全国优秀农家书屋元俊书院进行参观交流。随后学员们来到了宝山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蔬菜大鹏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学员们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要将传统农业与现代科技进行结合,不仅减少人力成本,更能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

               

  参观完智慧农场后,学员们来到宝山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展馆和5G智慧工厂进行参观。宝山科技始建于1986年,2002年改制为股份合作制。公司在不断创新和对质量的不断提高下,已达到年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税收2亿元以上。成为淄博名副其实的优秀企业。宝山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创新,引入5G技术,对生产流程进行全面跟踪,实时掌握原料信息,不仅减少成本,更是将公司的整体管理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最后公司郭经理和王镇长进行总结讲话,鼓励学员们做事要专注,沉下心来才能做好企业。在学员们的掌声中,结束本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使MBA学员零距离接触企业真实的工作环境,不仅增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而且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的结合,为将来实习和就业的规划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