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研究生代表参加学校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31118日—19日,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隆重开幕。MBA教育中心2023级全日制学生黄钰轩作为大会正式代表参会。  

会议前期,MBA联合会充分调研学生诉求,收集各位同学对于学校的建议提议,并整理为提案上交大会,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学校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徐强,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丛海林、陈靖、麻国升、刘兴清、吕延苹出席开幕式。

胡兴禹代表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共青团事业的团省委、团市委、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向广大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干部致以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涵育培优校园文化等方面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尚胜波代表团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校各级团组织提出希望。

徐强代表共青团淄博市委致辞,对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淄博团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学校团委交流合作,共同谱写全省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代表兄弟高校致辞。他期待进一步增强双方交流与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校工会主席陈学星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辞。他表示,学校群团组织将进一步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继续互学合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校团委书记王振代表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跟党走 挺膺担当开新局 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第二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找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下午,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正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大会向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发出《牢记嘱托跟党走,挺膺担当向未来》的倡议。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闭幕。

MBA联合会(研究生会)将坚守大会精神,发展学校愿景,面向未来踊跃开拓,奋力展现新作为。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面貌,牢固树立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积极融入学校建设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