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国MBA培养院校《会计学》核心课程师资研讨会

2023年11月2-3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育部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承办的2023年度MBA培养院校《会计学》核心课程师资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我校于明涛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大会开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王萍主任、全国MBA《会计学》课程负责人张新民教授分别向大会致辞。来自全国120所MBA培养院校的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主题报告环节,上海财经大学孙铮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张新民教授、清华大学谢德仁教授、厦门大学杜兴强教授、中国盐业集团蒋占华总会计师、北京师范大学崔学刚教授、对外经贸大学钱爱民教授、北京大学罗炜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周华教授等9位来自国内MBA培养院校和企业届的嘉宾学者围绕MBA会计学》课程教学创新、财务分析内容的价值及教学组织中国传统文化与《会计学》教学、课程思政及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研讨。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会计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有助于任课教师深刻理解和系统把握会计学课程的理论框架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对进一步加强我校MBA《会计学》课程建设,提高课程的教学效果与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